×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卢建军调研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

卢建军先后走访了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复杂装备制造与服役质量安全智能技术实验室、医工交叉研究所,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团队领军人才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完机械学院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后,卢建军对机械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科教资源丰富,创新人才聚集,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众多,学校开创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方面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要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搭建对接合作平台,主动加强与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人才团队的合作,努力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要紧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探索建立职业科技经纪人机制,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卢建军强调,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制订更加完善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聚焦重点学科核心团队和高端人才,以更积极、更开放有效的政策措施,培育、储备、引进、使用好各类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推动各类高端人才集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副院长周光辉,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建民,医工交叉平台带头人徐光华,机械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校办,创新港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