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发展高层次人才党员大会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点击量:

12月29日,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在创新港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高层次人才陈鑫教授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姜召主持会议。

姜召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会议的主要议题,陈鑫向党员大会汇报了考察期内政治学习、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宣读入党志愿书。培养联系人张早校、周强分别报告了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姜召代表党支部对陈鑫同志在考察期内各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支部参会党员逐一发言,表达对陈鑫入党的意见。大会认为,陈鑫有较高政治觉悟,入党动机端正,在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曾获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西安交通大学十大学术新人等荣誉,发挥出了党员同志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一名有能力、有担当、能吃苦、敢奉献的好同志。经无记名投票,党支部全体参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陈鑫同志为预备党员。

张早校在发言中指出,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校学院发展,党支部要努力提升工作水平,持续不断地吸收和培养优秀同志加入党组织,为党的建设事业注入新活力和新力量。

柴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集体,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主动吸收优秀的青年人才方面作出很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学校党员队伍不断优化,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他强调,高校党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建设上狠下功夫,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水平,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他谈到,“十四五”期间和到2035年的一个时期,机遇更多,挑战更大,希望全体党员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四个面向”,在改革发展各个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建强落实重大任务战斗堡垒,建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温馨港湾”。

迁校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坚持党的领导和教师队伍建设,在吸收优秀青年人才方面形成良好传统。近年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着力吸收高知识群体和高层次人才,建立了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定期分析、发展优秀青年教师计划单列、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学校党委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每年至少5名以上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职工入党,其中2020年发展高层次人才党员20名。

(党委组织部 化工学院党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