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为王盛,该支部由48名党员组成,所有党员中除了1名实验技术人员外,其余均有博士学历和海外经历,其中正高级职称的为18人,副高级职称的为16人,中级职称的为12人,有国家级人才头衔的为7人,是一支人才梯队良好,国际化优势突出的基层党支部。现有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各一名,所有支委均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为国家级人才。

近年来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注重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创新的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社会服务氛围,使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将该项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出台《关于培育创建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通知》,遴选产生12个首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统筹推进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建设,探索多个党支部书记合作共建。聚焦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和质量提升,推进系所主任、高层次人才等担任党支部书记,着力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