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大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在创新港涵英楼13002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形势,研讨和部署暑期、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安排。副校长郑庆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程建设主持会议。

党、校办,校医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人力资源部,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分别传达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通报了校园暑期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相关要求、暑期校园安全管理、留校师生服务保障举措等内容。

程建设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学校暑期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情况明、信息准、值好班”。二是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报备工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强化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消毒消杀工作。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满足师生暑期的生活需求。五是做好健康知识宣讲工作,引导师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郑庆华总结指出,要从四个方面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和学校部署安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懈怠、不放松,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求,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原则,争取早日完成接种,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三是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共享,提前掌握师生暑期出行计划,做好离校情况报备,妥善做好在校师生校园活动及外出活动的安全指导。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情况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出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做好处置工作。

(党、校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