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聚焦创新港】夯实创新港基础配套 为内涵建设保驾护航

日期:2018年07月03日        点击量:

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创新港建设联合指挥部听取了创新港配套项目相关建设主体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按照指挥部要求,相关单位制定了科学可靠可实施的工作计划,按照2019年创新港投入使用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指挥部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创新港基础配套建设的时间进度一定要赶在内涵建设前面,这样既可以为创新港内涵建设提供良好的物质空间保障,也能有效的提高内涵建设的积极性。

创新港基础配套主要包括创新港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创新港医院建设,创新港住宅建设,创新港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创新港分布式能源建设,创新港北段渭河湿地整治等。截止目前,各配套项目进展顺利。

2018年6月15日,西安市创新港中学项目委托建设协议签订

创新港中学、小学、幼儿园由政府举办并委托交大管理,目前已完成了项目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稳评及立项工作,环评、节能等手续,并于2018年6月15日与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咸新区管委会签订创新港中学委托建设三方协议,计划2019年9月1日开学运行。

创新港医院已于2018年5月破土动工,目前已确定院长人选,医院管理团队也在陆续引进中,计划2018年年底前医院一期主体建筑封顶,2019年9月初一期部分(医务室规模,满足急诊治疗)交付使用。

学镇西区施工现场

创新港住宅学镇西区已完成基坑土方开挖、天然地基检测等工作,部分建筑已冲出正负零,进入地面建筑施工阶段,计划2018年底实现该区域住宅整体封顶,2019年9月具备交付条件;住房申购办法经过多轮修改已日益完善,待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核通过后实施。

创新港商业服务设施已拍得129.6亩土地并完成方案设计,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6.5万㎡,计划2019年9月投入使用。其余项目也在按照预期时间节点正常推进中。

自创新港科研教育板块全面封顶以来,创新港整体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安装和内部装修阶段,计划2018年底前交付。创新港科研教育板块空间建设创造了新时代的“交大速度”,创新港基础配套建设也将继续全速推进,为创新港内涵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创新港建设联合指挥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