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西安交大持续开展“常委进支部”工作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点击量:

11月15日下午,王树国校长参加西安交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以“传承殷培璞精神 做新时代人民健康卫士”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听取师生党员对学校改革发展意见,研讨学校改革发展瓶颈问题,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三年来开展“常委进支部”活动的缩影。

2015年以来,“常委进支部”活动从实践探索逐渐形成规范化制度,从部分党支部扩展到学校更大范围。“常委进支部”活动已经成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建引领助推学校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

11月初以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先后走进基层党支部,与师生党员交流谈心,聚焦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坚持在改革发展中惠及师生,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蓬勃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以实干实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交大人做科研,一定要坚守科技创新‘三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在机械学院党委机器人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中,王树国校长殷切寄语师生,要创新港的国际化平台上做出更大成绩。在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和人居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中,王树国校长勉励师生,要紧抓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离退休党委医学第四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中,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与离退休老党员共同回望了学校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走过的坚实步履,介绍了学校当下全力推进“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将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涵养当代知识分子家国情怀,并表示,全校师生将以不懈努力和拼搏奉献回应老同志的关切和期盼。

青年一代如何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在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中和化机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赵军武副书记与师生展开热烈讨论,他寄语师生,要在不懈奋斗中一笔一划书写自己的青春足迹,在传承西迁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要以实干实绩展现交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命运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使命担当。

在启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中,老教师党员分享了自己亲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生党员们就如何建功立业新时代展开热烈讨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我也很受教育!”颜虹副校长点赞此次组织生活会,“青年学生要接过爱国奋斗的接力棒,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离退休党委第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中,党员们分享了亲历改革开放四十年,进入新时代的幸福感、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受益匪浅,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指导,增强了动力。”张定红常委寄望老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政治成熟、经验丰富、知识面广等优势,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离退休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退休不褪色,精神有归属,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风尚。

“改革发展关头,我向党组织汇报!”王铁军副校长先后参加人居学院土木工程党支部及生命学院生物系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师生党员结合科研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自己学习爱国奋斗精神的体会和行动,王铁军副校长寄语师生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充分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党员作表率、当先锋的作用,携手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

据悉,本学期“常委进支部”活动还将持续推进,组织部将对照学校综合改革任务梳理活动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回应师生关切,形成问题台账,推动问题破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