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赵军武副书记参加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化机博士党支部在化工学院办公楼504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参加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副书记沈人杰、党委秘书严辉英、组织部杨夫腾列席会议。党支部组织委员文孟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洋同志从支部组成人员、组织建设、开展活动、特色及先进性、工作总结等方面对本支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秦臻同志分享了公派出国留学期间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经历,谈到东西方思想、文化、生活上的差异碰撞使得自己成长了很多,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把握机会,争取出国访学,开阔视野开阔眼界。

随后,党支部同志针对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对如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如何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进行了积极发言。冯鹏辉同志首先强调了博士生整体规划的重要性,谈到无论是选题、投稿、创新点以及大论文撰写,都需要了解国家需求、紧抓前沿课题、尽早制定方向。周杰同志认为科研应该以科研成果转化为目标,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使自身的科研工作能够及时应用于相关行业。杜鑫同志提到了科研工作应该脚踏实地,科研思路应该开阔,也应注重于周围同学的交流沟通、相互促进,从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此外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叶芳华同志结合模范榜样的力量,提出了把中国人的名字写在世界顶级期刊上的奋斗目标,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希望为新形势下的能源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亚飞同志谈到了立足科研岗位应提高原始创新力,慎思、明辩、笃行。支部书记张洋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提到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交大学子高举爱国奋斗旗帜,在追赶超越中有新作为。

赵军武副书记表示,张洋同志以及各位同志的发言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充分感受到了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进一步强调,作为博士生心中要有理想,有境界,有追求,要保持坚定的信念,为民族富强而奋斗。沈人杰老师谈到,国家民族复兴需要我们去不断奋斗,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去不断奋斗,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充实的,我们每个人都代表了学院、学校的风貌,个人的进步聚集起来才能不断推动学校发展。

 

作者:化工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