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赵军武副书记参加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点击量:

11月14日,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参加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雯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结合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及理学院具体的工作实际,从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的主要内容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全面介绍了条例的概述、总则、分则和附则的重要内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体会,强化纪律意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理学院副院长张志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建设方面的情况,从目前现状、搬迁方案、建设规划以及未来的工作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理学院化学学科在创新港建设中的思路、举措和问题,指出创新港的搬迁和建设工作一定要整体布局,精心谋划,全体动员,凝心聚气,在经费筹措、方案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完成飞跃和提升,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郑元锁书记指出,创新港建设不是单纯的搬迁,而是交叉合作、内涵提升的过程,整方向、建平台,形成大项目、大团队,注重内涵建设与提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交叉融合、合作交流的团队、平台建设中去。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解云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他详细介绍了报告会的具体情况,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教授马知恩,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管晓宏,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研究生林舒进等报告团成员的感人事迹。郑元锁书记、张志成副院长分别结合理学院西迁教授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彦峰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校改革发展的角度,谈了青年教师在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西迁精神的感召力量,在科研工作中做出实绩的切身体会。与会同志均就党日主题进行发言,谈心得谈体会,气氛热烈。

赵军武副书记仔细听取了各位同志的汇报和发言,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围绕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主题,向大家解读了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指出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延伸越来越深,对公权力做到全覆盖,要求大家要更深入、更细致、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中央文件,仔细体会文件内涵,党员同志应该带好头,发挥引领作用。在创新港建设工作方面,赵军武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创新港探索高校办学新形态的建设理念,强调党员干部思考问题站位一定要高,从创新港的发展理念去看问题,同时脚踏实地,将工作落实在学科建设中。围绕西迁精神,他语重心长地讲述了西迁老同志殷大钧教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指出党员干部、学术带头人等关键少数,境界要高,使命感要强,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接班人,把交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他强调德才兼备才是合格人才,勉励广大青年同志要有正气、有担当,以饱满热情,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双一流”建设中。

 

作者:理学院 魏小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