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王铁军副校长参加附中高中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来到交大附中,参加了附中高中第三党支部主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做有担当的附中人”的组织生活会,基础教育党委书记、附中校长王佩东及有关干部列席会议。全体支部党员聚焦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开展了生动热烈学习和交流,支部书记张康军主持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康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新年贺辞讲话、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以及西迁精神在全国、在西安交大产生的重要反响。张老师说:“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每次想到西迁前辈们的这句话都被老教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和激励,弘扬传承西迁精神不仅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交大人的责任和使命,更要主动担当、努力学习,以钉钉子精神增强自己干事的本领,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负责。”

在讨论环节,老师们结合本职工作,就重温西迁光辉历史、学习西迁精神的收获,发表了很多发自肺腑的感想。曹浜老师说,爱国爱校、艰苦奋斗是西迁精神的重要内涵,我们在德育工作中要坚决以主人翁姿态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培养学生高远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任栋老师表示,附中的党员和教师们因西迁精神备受鼓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在高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我们践行西迁精神的真正落脚点。焦战武、马琼莉老师说:“在当前交大“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工程,我们倍感自豪,作为交大一分子,我们也要争创一流的附中。在紧张的复习备考工作中,时刻不忘用老一辈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教育我们的学生,让学生深深懂得青年人的命运总是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的。全体高三老师还将勤干、苦干和巧干,把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发挥在工作岗位上。”解晶灏、蒋帅、姚秋燕、李维佳、吴旭飞、叶子龙、鲁婷等青年教师纷纷激情发言,表示“西迁老教授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党和国家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的理想信念,是我们青年教师永远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教师正值大好青春年华,我们将不负交大和附中期望,不仅主动传承好西迁精神,更要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基础教育党委书记、附中校长王佩东在发言中说到,交大附中始终以西安交大为深厚的“根”和依托,感谢交大一直以来对附中提供的坚实支撑,我们附中人必须以自己加倍的努力来回报大学。她希望全体党员对标十九大精神、对标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深刻学习、全面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涵,努力学习研究新高考改革的相关问题,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创建一流的基础教育。

会场掌声阵阵,每一名党员都深受会场的热烈气氛、更受西迁精神鼓舞,其他党员老师也热情洋溢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交大人,作为附中教师,要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胸怀祖国、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

王铁军副校长首先对全体附中老师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对大学的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建设者与接班人,中学阶段为人的一生奠定理想信念和学识基础,所有老师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西迁精神,要坚决把家国情怀、责任意识、艰苦奋斗精神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教育学生,教会学生如何成长、如何学习。他希望党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交大党委的要求,在学懂弄通落实上狠下功夫,同时希望全体附中师生在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的过程中,积极关注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为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做出最大的贡献。

 

作者:附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