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荣命哲副校长参加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01月07日        点击量:

12月20日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在仲英楼参加了理学院化学第二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副书记张莹及化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雯老师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雯首先介绍了化学第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学校15位西迁老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西迁精神,结合学科建设、“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话题积极发言,展开热烈讨论。孟令杰老师就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的化学学科进行了对比发言,提出了引进人才的鼓励措施和多招纳实验技术工程师的建议。化学学科主任张志成在发言中指出,学科发展应发扬西迁精神,大力创新,结合学科之间的优势,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提出了学校应出台完善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相关措施政策和人才引进鼓励措施等建议。青年拔尖人才丁书江、张彦峰、魏巍等同志,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着重在人才引进方面进行发言,就人才引进、仪器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郑元锁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了化学学科发展的薄弱环节,指出今后应加强学科之间相互融合,大胆创新,找出新的学科增长点,促进化学学科做大做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荣命哲副校长围绕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主题,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西迁精神的重要内涵。结合化学学科特点,肯定了化学学科近几年的发展成绩,指出学院、学科应为井喷式人才的到来做好空间和心理准备,广大教职工人员应敞开胸怀,抓住机会,抓住人才,从小目标做起,继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荣命哲副校长对于大家积极认真的态度和热情乐观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赏,对大家的一些疑问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学科大胆引进人才,在引进优秀领军人才方面不要有所顾虑,学校一定会给予最大支持。同时,他还就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指出学院应该就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重大任务进行科学规划,凝练重点发展方向,有系统、分层级、有目标地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

作者: 理学院 魏小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