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张迈曾书记参加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生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01月07日        点击量:

12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生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学科发展筑坚强堡垒”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腾晶、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副院长吕海侠、院长吕社民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生理与病生学系党支部书记陈丽主持。

生理与病生学系党支部书记陈丽围绕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丰富内涵,从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成效,开展特色活动、社会服务,促进系、中心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

会上,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委员康玉明副院长以生理与病生学系支部党员身份谈到,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备受鼓舞,作为一线科研教学工作者,切身感受到过去五年国家与学校的巨大变化,同时结合分管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为契机,以高水平研究和国科金项目申报为突破点提升学科水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才是对西迁精神最好的弘扬和传承。

孙波副教授经过反复学习、不断领会十九大精神,感触最深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医学部的青年教师,不仅肩负着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的责任,同时也要借助创新港平台,把握机遇,努力奋进,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心血管中心来宝长工程师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讲到报告全文中四个部分讲到“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对于高校工作者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艰巨的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团队分工,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做好为人才的服务,大家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学院及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新讲师李会霞讲述了十九报告中对教育的定位及对教育事业的要求,深感教师历史使命的圣神,深感任重而道远,在创新港建设及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青年教师肩负着更多的重任,更要“不忘初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名校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教师宋琳、姚璐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传承西迁精神,利用创新港平台更加专注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努力做出贡献。

分党委蒲伟书记表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执行学校决策,党政团结一致积极配合,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一流建设的务实成效。吕社民院长作为党外人士在发言中谈到,在学校及医学部的支持下,学院各系、所、中心平台条件进行了较大的改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教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时努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发表高质量文章,同时从学科整合、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工作的成绩,他谈到要正视医学学科发展的现状,利用和争取有利条件,把握历史发展机遇,不仅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港等硬件平台的建设,还大力发展软实力,如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深化医学教育体制改革等,以省、部、委共建为契机,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充分彰显医学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目标明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重点实验室建设中有所突破。

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党政配合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学好十九大报告,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党的一个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认真研究如何落实,学出干劲,多做贡献;二是基础医学学科之前产生过“大家”,没有理由不再产生“大家”,不仅引进人才还有培育现有人才,打造队伍,努力推进基础学科课程、教材建设,聚焦国家发展需求;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发自内心地关心每一位同志,十分注意保护和激发个人力量,十分重视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的执行,重视价值观的力量,摆正个人与组织、与集体的关系,形成合力;四是充分发挥基础学科作用,基础医学积极争取与临床、理工科的交叉融合,目标定高,任务落实,放开胸怀、思维和视野,推进校内外合作,敢于挑战发展中面临的艰巨任务,明确目标,激发干劲,破解难题。

会后,张迈曾对西安交通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进行了调研。

作者: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