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参加附中初中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来到附中兴庆校区,参加了附中初中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基础教育党委书记、附中校长王佩东及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在支部书记梁寅子主持下,会议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十九大报告”环节,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十九大有关报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八一学校的讲话,重温了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殷教导。在支部委员王永洁老师讲解下,党员们进行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关键词”专题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中352个教育关键字,这些内容涵盖了党中央对教育发展的今天与未来的规划,为中国教育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在“朗读十九大报告,说出自己的教育故事”的主题讨论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梁寅子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交大附中就是传承老附中人、老党员、老教师身上的“无私与坚持”,让担当成为一种责任。王博老师从历史学科的特点出发谈到,“中国历史也进入了新时代,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也是来源于中国悠久而博大的历史”。语文老师康靖说,语文教学需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教学工作。李航老师从班级优生培养的角度分享了她对作为一名教师要 “有恒心、有耐心、有信心”的体会;曾庆亚老师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扎实的专业素养才能做学生的引路人。支部委员陈冰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身理论和专业素养,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才能做好学生榜样的引路人。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的交流分享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党员们发自内心的交流发言令人感动。王佩东校长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鼓励教师们要抓好学习,练好内功,积极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提出的“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的要求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中。

会议最后,张定红常委讲话,肯定了支部全体党员们学习的收获与表现,也高度评价了附中多年来的办学成效。并指出,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我的学科”结合起来;其次,教师要以课堂为阵地,从优秀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汲取力量,培养文化公民,增强国人文化自信;再次,我们不仅要牢记教师使命,播种阳光,点亮学生的人生旅程,还应该不断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新的高度上指导自己的实践。张常委还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贵在一个“新”字,要认识新时代,感受新气象,考虑问题要有新思维,解决问题要有新方法,要真正汲取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力量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所有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新的时代肩负新的使命,踏上新的征程,为建设一流的基础教育,为祖国迈向教育强国不懈努力。

 

作者:附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