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心语

首页 > 学习心语 > 正文

【学习十九大】西安交大师生热烈讨论党章修改3

日期:2017年10月28日        点击量:

电气48班 韩波

十九大对党章做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四个全面”到“四个自信”,从新发展理念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深刻复杂变化的环境中,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及时在党章中体现这些最新成果,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修改后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顺应民心,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及时总结吸收党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可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我们应该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修改后的党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向前!

物联网41 莫金今

把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写入党章,符合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需要,符合广大党员意愿,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所以修改党章是正确的,必然的决策,这是我党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和人民给我们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的体现。

励志书院2014级党支部 周奕涛

今天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进行了适当的修改。本次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且在党章中集中体现了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的突出成就,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概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要求。

这是中国共产党第17次修改党章,我认为这是把握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必要措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说,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为了适应新时代,我们就必须要针对性的做出一些改变,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本次修改内容与十九大相关内容息息相关,更有利于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新时代已经到来,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在新的章程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带领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电气硕41胡钰骁

党的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党内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根据时代的变化,党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和党的自身状况也会不断发生变化,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不断有新的成果,党对自身建设、党员、党的干部、党的组织的管理不断有新的要求,这就决定了与时俱进地修改党章具有客观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迫切需要新的理论指导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顺应新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