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组部选派西安交大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

日期:2015年08月03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和精准扶贫等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中组部选派西安交大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同志到云南省施甸县甸阳镇乌邑村挂职任党总支第一书记。 

         7月30日,由学校安排组织部和扶贫办专程送赵大良老师赴滇履职。施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礼华,教育部第三批滇西挂职干部、施甸县政府副县长、西安交大人居学院副教授唐龙,以及甸阳镇和乌邑村班子成员参加了对接会。

陈礼华部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第一书记”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施甸县将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确保“第一书记”待得住、干得好;镇、村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坚决支持和配合“第一书记”的工作。学校组织部和扶贫办先后介绍了学校推荐选派“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对口扶贫施甸县所做的工作,表示学校将当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发挥“智力扶贫”的优势资源,积极支持挂职干部开展好扶贫相关工作。赵大良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镇党委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从实际出发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要加强自身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学习调研,经常深入到农户群众中了解情况,充分发挥个人的知识和资源,努力为村里的发展和脱贫致富做出贡献,通过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中央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一些村“软、散、乱、穷”等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改进干部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第一书记”任期一般为1至3年。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