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党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6年01月06日        点击量:

1月5日上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为加强学校宏观战略研究,任命马晓彬同志兼任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西亚、黄忠德、锁志海、李小跃四位同志兼任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下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党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指出,党委政研室要加强对高等教育前瞻性、规律性的研究,充分发挥政研室在学校决策服务中的参谋助手、思想引领等重要作用。政研室班子成员要特别珍惜研究岗位的学习、培养机会,处理好业务工作与研究工作的关系,努力成长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个人和集体。对进一步做好政研室工作,张书记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研究,深入思考,抓紧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院部处规划的编制和政研室2016年工作要点的制定。二是建立相关信息库,做好学校领导的专项服务,努力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定期组织相关专题研讨,服务学校战略;四是加强专题和高教热点问题研究;五是紧密跟踪,深入分析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经验和C9高校特色做法和办学经验;六是加强组织,认真研究交大的办学思想和办学传统;七是重视思想交大建设,不断向社会传递交大声音;八是做好领导的即时服务;九是加强内部互通互补,形成合力;十是以问题为导向,办好《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研究报告》。

王树国校长指出,政研室要努力建成学校的智库,加强战略性、全局性、规律性的思考,研究学校发展的制高点,研究高等教育规律和社会热点,研究21世纪大学形态的发展变化,通过学习借鉴,不断壮大自己,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进而引领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对做好政研室工作,王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研究别人,壮大自己。总结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做法,为西安交大抢占制高点提供借鉴;二是要总结自己,引领别人。要开展学校工作的专项研究,加强对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内重点高校的研究;三是要加强对交大自身办学经验的总结、凝炼和提升,形成具有规律性的研究,主动发声、扩大影响。

政研室的各位同志分别表态,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政研室岗位是新挑战,更是新机遇,将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主动发声,全力为学校的决策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对政研室班子充满期待,也相信新一届班子能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尽快做出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他希望政研室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张书记和王校长的讲话精神,一要加强高等教育的研究,不仅自身要加强学习研究,也要发动更多的人去参与和研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学校建设;二要积极研究学校办学的制高点,为学校决策服务当好参谋助手。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