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第二附属医院新一届党委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7年09月24日        点击量:

9月24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第二附属医院第四届委员会13位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副校长颜虹参加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谈话中对二附院班子提出五点希望。第一,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不断凝聚各方面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工作,加快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第二,党委书记要做好全院的表率,做好决策事项的调研、修改和完善等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决议,打造医院发展的合力。第三,要坚守岗位多做贡献,党委委员要明确职责分工,坚守岗位职责,坚决把组织分配的工作完成好。第四,要履行承诺,创造贡献。医院发展过程中,对于上级组织要求和自身发展目标都要有明确的承诺,并在认真分析自身条件的基础上将其分解为具体工作任务一步步实现,回应全院干部职工的期望。第五,提升能力,多做贡献。分党委委员首先要认真分析自身短板,补足自身的能力欠缺,在学好用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王树国校长在发言中指出:第一,学校的发展随着双一流建设进入了新的机遇期,医学版块的发展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二附院的发展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学校发展需求,以一流的班子、理念和设计拿出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方案。第二,党委与行政班子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做好配合,医院的事业是否进步是评价党委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新一届党政班子要做好配合、协调一致,团结也是生产力。第三,要加强纪律意识。班子成员要增强纪律意识,做好表率,同时敢于担当,把医院的事业与全院干部职工的期望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凝聚发展共识。第四,学校对二附院的发展充满希望,党委班子成员要解放思想,展现团队引领医院发展的能力,广泛调动各类资源为医院发展做贡献。

颜虹副校长在发言中提到:第一,书记校长的重要讲话是对新一届班子的重托也是殷切希望,是党委的政治要求也包含很多具体的工作方法,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揣摩,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校党委的工作状态为医院党委树立了榜样,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加大工作投入的力度和强度,认真把书记校长的指示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第三,党政班子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快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这是组织的要求也是二院全体员工的心声。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院长李宗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葆代表新一届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做好任务分解,以实际行动破解医院发展中的难题,加快医院发展。第二,党委班子坚决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任务,与行政班子做好沟通配合,坚决维护医院班子团结一致。第三,以时不我与的紧迫感做好医院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医院现有优势,努力打造自身学术制高点,引领医院高水平发展。第四,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保证医院健康发展。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校党委与新班子集体谈话是认真而严肃地为班子成员系好第一粒扣子,也是为二附院党委上的第一课,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应牢记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承诺为重。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书记校长讲话精神,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第二,要向全院干部职工传达书记校长讲话精神,把校党委的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第三,要结合二附院工作特点做好自身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早做安排,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应“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医院发展的追赶超越。第四,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坚决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