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担当使命 团结奋进 创造发展新业绩 校领导与材料学院、公管学院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6年07月18日        点击量:

7月14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材料学院、公管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参加了与公管学院领导班子的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科学规划 和谐发展 抢占学科制高点

在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谈话中,张书记指出,第一,要坚定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观念,要用五大新发展理念武装每一位教职工的思想;班子成员要担当学科使命,认真思考发展方向,积极谋划,创造条件,在前人的基础上,取得新的业绩。第二,务虚更要务实。要通过务虚,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班子成员更要务实投入,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党政联席会决策,处理好学术与管理的关系等。第三,要团结广大教职工,激发工作的正能量。要加强班子团结,并注意团结好老同志、知名教授,要团结好学院每一个人。搞好团结也要坚持制度原则;通过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简化管理流程,激发全院人员的积极性。第四,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追求整体发展。正确处理好学术利益关系、物质利益关系、学术团队之间的关系、物理空间的关系、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的关系、院内院外的关系、各类人员的关系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校长在谈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按规律办事,做好材料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结合“三个面向”,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做实系、所等基层组织;第二,抢占学科制高点,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任务,抓住材料学科大发展的机遇,完善学科体系,提升整体实力。第三,要注意发挥好班子作用,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发挥作用,做强做大材料学科;第四,班子成员一定要加强团结,没有私心,带动全院系、所的共同发展。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表态,要将学院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凝心聚气,夯实基础,披荆斩棘,团结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把材料学院发展的更好;党委书记潘希德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院长和行政班子的工作,与各位成员一起,做好各项工作,加速材料学院的发展。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在与公管学院班子的谈话中,张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领导班子要始终将学院发展放到首位。要树立指标意识和量化思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尊重科研规律,积极争取国家重点项目,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第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构建发展平台,做好智库建设。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最大化地调动全院教职工努力奋斗;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联系,创造条件,争取资源,做好智库建设,为国家做出有影响力的成果。第三,要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班子成员要互相尊重,要广泛调研,发挥好学院知名教授及广大教职工的作用,积极营造和谐、温馨、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第四,要处理好利益关系,不与教职工争利益争荣誉,积极想办法为教职工争取利益,争取平台、争取项目,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发展。 

 

王校长在谈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好学科顶层设计。抓住社会快速发展的机遇,面向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学科实际和国家智库建设需要,规划学科发展方向。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做强教学、科研工作。以系、所建设为主线,夯实基层学术组织,避免教学科研两张皮;要加强本科教学,加快国际化步伐。第三,要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班子成员要出于公心,没有私心,加强与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与教职工交心;要团结、关心教职工,同时,要注意处理好校内外各方面的关系。

席光副校长在谈话中指出,第一,新一届班子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挑战,深入思考如何在新的形势下,继续保持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快速发展。第二,要利用创新港建设的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队伍规模,提高队伍质量。第三,进一步发挥好学院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表态,要加强学习,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解放思想,寻求突破,开拓创新,做出亮点,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党委书记朱正威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工作,做好团结、组织、协调和沟通工作,与行政班子一起竭尽全力,使学院取得新的发展和突破。

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王红洁、马飞同志和公管学院班子副院长周忠良、董新宇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第一,校主要领导与新任班子的谈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每个学院领导班子在谈话后,要认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第二,要将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将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第三,要结合学习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好本学院“十三五”规划,体现量化思维和指标意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凝聚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目标。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