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近日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日期:2015年04月07日        点击量:

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西安交大于本学期初正式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是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去年7月召开的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明确把整治档案造假问题作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六项重点任务之一。为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旨在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清理规范,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此项工作由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校纪委、档案馆及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在对全校中层干部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核的基础上,重点审核干部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重要信息,突出审核档案材料是否涂改造假,干部信息是否真实准确,重要原始依据材料是否完整规范等。

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区分不同情况进行处理。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将根据材料内容和性质的不同,分别采用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干部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的,将根据有关政策审核确认;档案造假的,将责令干部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学校将以此次干部档案审核工作为契机,坚持从严从实原则,核准情况、查清问题,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进一步提升西安交大干部工作的公信力。此项工作预计2015年7月完成。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