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口腔医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点击量: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口腔医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新一届班子分别进行集体谈话。副校长颜虹参加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谈话中对新一届党委班子做好自身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新一届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尤其要重视学习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就与实际工作相关的内容深入开展研究;检验学习是否有效要看“三大规律”是否成为推进工作的思想武装,也要看工作层面的规律是否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落实。第二,要把党的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班子成员要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从全局和单位长远利益出发处理具体问题,维护党委坚强有力的执行力和组织权威。第三,“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对照兄弟单位的发展确定自身发展任务,突出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贡献,按照科学性和前瞻性原则确定自身的发展指标。第四,党委委员要勤勉履职,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分工,把岗位要求牢牢记在心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树国校长在与口腔医院党委班子的谈话中指出:要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敢于直面自身差距和短板,确定发展目标,循序渐进、逐项破解;要按照双一流的标准确定发展目标,主动提升发展动力,汇聚各类社会资源解决自身发展问题。在和外国语学院党委谈话中谈到:要主动拓展学生实践机会,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积极发声;要顺应对外交流合作大趋势的要求,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从事业发展角度吸引和汇聚一批高水平青年教师。在与生命学院党委班子的谈话中提到:生命学科是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学科,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保持攀登的精神状态,把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夯实,做好任务分解逐年推进;要在全球范围内广揽人才,形成育才聚才的高地,“引”“培”并重,促进年轻人才快速成长。

颜虹副校长在发言中谈到:第一,书记校长的重要讲话是对新一届班子的重托也是殷切希望,是党委的政治要求和殷切勉励,新一届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第二,要深入思考单位发展中的新作为、新形象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创新港建设应成为新一届党委班子重点关注的发展机遇;要牢牢抓住军队改革、医疗改革的契机,大力延揽优秀口腔医学人才。

付勇、常晓峰、杨小渭、陈向京、刘茹、刘健康等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第一,要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落到实处;第二,要牢记使命、勤勉尽责、务实投入,充分发挥分党委委员的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为单位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发展共识,破除发展短板,以高水平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业绩为学校做出贡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认真研究书记校长关于单位发展的指示,要把校党委关于单位下一步发展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每一位师生员工,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发展劲头;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中央精神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起来,转变成促进本单位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