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打造管理监督新常态 学校召开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15年07月24日        点击量:

7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后第一次干部管理监督联席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有关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具体落实举措。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同志主持会议,组织部、纪委监察处、人力资源部、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考核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对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最新要求。干部管理监督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目前,干部管理监督的新常态正在形成,具体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监督正由关注干部的“外在表现”向聚焦干部的“财产性利益”拓展。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抽查核实成为有力抓手。对干部的家产家事抽查核实,防范带病提拔,对干部遵规守纪、干净做官起到倒逼作用。二是,监督正由约束“干部本人”向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延伸,防范干部利益冲突成为当务之急;三是,监督正由绕着外围“打转转”向与干部选拔任用“直接挂钩”转变,把日常管理成果运用到选人用人之中成为工作常态;四是,监督工作正由“单兵突进”向“合力推进”升级,巡视、经济责任审计和群众监督成为倚重力量;五是,监督正由追究“干部本人的责任”向追究“管干部的责任、用干部的责任”深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成为关键任务;六是,监督正由“急在治表”向“重在治本”发力,健全监督制度体系成为根本关键。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对干部管理监督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要从明纪守规、管理问责、巡视诊断、教育培训等方面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发展把好干部管理监督关。

王小力同志充分肯定了干部管理监督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指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发现问题、研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将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证。最后,他对学校干部管理监督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我校的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要从结果管理向过程管理转变,严格把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和问责落实到位;二是要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实,干部要成为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四是针对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提出对策,逐个解决。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