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外语学院、电气学院、生命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5年04月10日        点击量:

4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电气学院、生命学院、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树立标杆  引领发展

张迈曾书记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在班子建设、文化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立意高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主动出击,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承接有影响的大项目、大课题,调动教职工参与热情;第二,班子成员要处理好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关系,全力投入,保证管理工作的时间和效率;第三,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树立标杆意识,形成能够供兄弟院校学习和分享的经验和做法。

王树国校长希望电气学院能够站在引领学科发展的高度布局谋划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布局,主动出思路、出想法,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通过学科升级改造和交叉融合,保持学科发展优势和旺盛的生命力;第二,要特别注意一流队伍的建设,多措并举,吸引优秀人才,为学院发展注入活力;第三,努力营造和谐,想干事、能干事的氛围,把班子的共识凝集为全院教职工的共识,让每位教职工都有出彩的舞台。

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和分党委书记别朝红表示,面对压力与挑战,将承担起班子该肩负的责任,搞好团结、相互补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氛围、凝聚共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教职工的信赖。班子其他成员也都表示,将牢记使命、全力投入,为学院加速发展,出谋划策,各尽所能,积极配合院长、书记做好工作。

交叉融合  勇攀高峰

张迈曾书记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及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的开展工作,把学院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满意答卷”;第二,把班子每位成员的责任主动转化为班子成员共同的责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和良好的院风;第三,管理是班子成员的第一岗位职责,要有全身心投入和全力付出的意识和实际行动。

王树国校长针对生命学院如何做到“小学院大作为”提出四点具体要求:第一,生命学科作为21世纪不可或缺的学科门类,学科交叉潜力很大,我校学科门类齐全,有生命学科发展的肥沃土壤,对下一步发展应满怀信心;第二,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学科交叉点,理清发展思路;第三,充分利用学校办学重心下移的政策,以国际化视野,吸引优秀学者,建设国际一流学术队伍;第四,确保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学科的特色发展。

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和分党委书记赵军武表示,面对压力与挑战,唯有更加团结、更加投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阔的胸怀,抓方向、抓队伍,确保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有长足发展,生物学在几个学科方向上迈入国际前沿。班子其他成员也都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保证投入、提高效率,积极配合院长、书记做好工作。

特色办学  提升水平

张迈曾书记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为提升我校学生外语水平所作出的贡献,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责任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创造条件开展工作,凝聚班子工作的合力;第二,强化发展意识,通过“增量”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发展凝聚力量,创造和谐的氛围;第三,给年轻同志更多的培养和锻炼,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王树国校长对如何更好发挥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作用提出两点具体要求:第一,通过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的氛围;第二,在打好语言基础的前提下,全面提高学生综合外语和国际交往能力,把更多的学生输送到世界知名大学,第三,利用语言优势,注意学科交叉,关注国际态势,在学校国际化中起到智库作用。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和分党委书记杨小渭表示,面对压力与挑战,将认真分析、明确定位,厘清思路、凝聚共识,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氛围营造做出学院的贡献。班子其他成员也都表示,面对组织和教职工的信赖,将勇挑重担、责无旁贷,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配合院长、书记做好工作。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是校党委加强对学院发展目标定位的顶层设计、加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严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措施。通过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公开承诺,强化领导班子担当精神,确保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希望三个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统一认识,努力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抓紧制定学院发展战略规划,明确目标和承诺,凝聚共识和力量,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奋斗,实现学院的新发展。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