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行政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日期:2014年11月26日        点击量:

11月25日,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行政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在整个医学学科的重要作用,希望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转换角色、转换思维,尽快适应岗位要求,积极推进工作。他结合干部考察意见,逐一指出了班子成员的优点、不足和建议,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思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对待群众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教职员工的期盼,他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认真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要熟悉掌握国内外医学教育领域的改革发展,围绕学校党委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凝聚人心,做好工作。要建立领导班子学习机制,并带领整个学院师生员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第二,干部要讲政治。首先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上;要增强班子团结。团结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班子成员要坦诚相待,树立团结的榜样;要讲纪律。要遵守组织纪律,按照组织制度行使权力、为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掌好权、用好权;要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调研,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第三,在管理岗位上要在前任领导工作的基础上,在现有条件下,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量化思维,明确任期内要达到的目标,要很好地研究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量化指标,带领全院共同拼搏;要敢于担当,公开承诺,凝聚共识,以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并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第四,近期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明确目标,争取资源,开拓创新,为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绘制一个让大家拥护并积极参与的蓝图。
    颜虹副校长在谈话中指出,希望基础医学院新班子成员首先要加强学习,尽快适应从业务教师到管理干部的转变,要从整个医学发展的大局出发,明确基础医学对医学其它学科的支撑作用,要为整个医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要保证工作投入,按照校党委要求和《医学部干部五项准则》,把主要精力放在管理上,双肩挑干部要保证将80%以上的时间投入到管理工作,当专业与管理出现矛盾时,应将管理工作放在首位;第三,要做好学院各基层单位的调整优化,要将学校要求传导到每个教师;要做好学科规划、“十三五”规划等,落实好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抓住机遇,提高学院队伍建设水平;在明年的临床医学认证中,发挥好基础医学的支撑作用。第四,作为干部,要有量化思维,要有工作台帐表和进度表;要注重班子团结、相互配合信任,协调一致,将学院发展作为最大的利益;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以律己,勇于接受群众监督。
    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结合领导讲话要求,分别从加强学习,个人履职尽责、保证管理投入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和承诺。吕社民副院长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严格遵守学校对干部要求,按照《医学部干部五项准则》,严格要求,保证投入;团结全院上下,凝聚人心,主动承担学院发展的重任。康玉明副院长、吕海侠副院长均表示,面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全院教职工的期盼,将通过不断地学习,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从大局出发,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按照学校和《医学部干部五项准则》的要求,积极投入学院管理工作。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基础医学院新班子成员统一认识,抓住机遇,施展才华,带领学院全体干部群众一起,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