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团结聚力 勇挑重担 跨越发展 校领导与理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5年01月09日        点击量:

1月8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理学院党委班子、航天学院行政班子、口腔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对三个单位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集体谈话。

夯实理学基础地位,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张迈曾书记指出,理学院党委在以往工作中,与学院行政班子积极配合,积极化解矛盾,树立弘扬正气,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科学发展上水平。

他对理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党委委员要明确和履行好工作职责,践行新要求,解决新问题。第二,党的建设要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来开展,党政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推进中心工作。第三,建设好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加强后备队伍培养,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的创造热情和动力,挖掘理科与工科交叉结合优势,推动学科发展。第四,珍惜岗位,正确对待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党员要带头加班,积极做好服务,同时业务工作也要抓紧做好,努力起到表率作用。他希望理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不断开拓新境界,创造新成绩,不辜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期待。

王树国校长对理学院党委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充分发挥党委凝聚心聚气的作用,党委委员要带头作好表率,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第二,以青年拔尖人才、领军人才计划为契机,重视队伍建设这一生命线,做强具有重要基础地位的理学学科,促生高水平科研成果。第三,党委要在倡导端正的学术风气和良好的学术操守上发挥引领和监督作用,建立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第四,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做好工作,有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元锁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工作,配合学院行政班子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氛围,科学谋划,推动学科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教师干部培养锻炼创造平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我严格要求,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滕文葆等党委委员也分别作了表态承诺。


校领导与理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集体谈话

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全面快速发展

张迈曾书记指出,航天航空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总体上发展势头良好,各位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抓住机遇,认真谋划,以宽广的胸怀广纳贤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学科均衡跨越式发展。

他对航天航空学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行政班子要与党委密切合作,互相补位,形成工作合力。第二,明确发展思路,找出工作短板,干部要勇挑重任,敢啃硬骨头,破解学科建设方面的难题;要制定具体计划,争取国内外资源,快速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和水平。第三,系统学习政治理论和国家方针政策,从政策、改革中发现红利;要不断解放思想观念,借助平台,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开拓工作新局面。第四,十分重视队伍建设,把队伍做大做强,在青年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方面走在前列,发挥好榜样的力量。第五,双肩挑干部要对管理工作努力投入,同时提升业务影响力,两方面都要做好,起到表率。

王树国校长对航天航空学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学科建设方案,把握好时机实现全面发展。第二,要思考如何凝聚全院力量,充分调动大家的干劲,为学院发展作贡献。第三,在传承历史的同时站得更高,增强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第四,院长要带头作表率,重视队伍建设,把住人才质量关,培养好年轻人,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第五,统筹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利用好学校科技创新港建设机遇,科学设计谋划,力争实现更大发展。

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传承学院原有好的经验和做法,以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在积极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强现有教师队伍培养,为年轻教师搭建成长锻炼平台;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国际应力研究中心,在航空宇航方面形成学科特色;要以身作则,敢拼敢想敢干,绝不懈怠,积极做好工作。副院长陈振茂、李跃明也分别作了表态承诺。


校领导与航天航空学院行政班子集体谈话

团结聚力,提升口腔医院综合实力

张迈曾书记指出,口腔医院在新的发展时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不断提升学科水平,提高医疗质量,在主动服务三秦百姓和全国病患方面做出新的更大努力,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对口腔医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铭记党员干部身份,注重自我要求,带头讲团结,人人当好维护团结的模范;要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争取医院职工的拥护,真正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第二,想办法创造条件,把发展目标细化为具体指标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学科质量、知名度和业界认可度;在教学方面形成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扩大科研项目及经费体量,提升科研水平。第三,严格遵守廉政方面铁的纪律,保持清醒,不触碰底线和红线。

王树国校长对口腔医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医院班子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明确目标,查找差距,分析问题,提出措施,抓好落实。第二,思想要开放,视野要开阔,要与医学部形成一个整体,干部要熟悉政策,了解业态,关注学科的国际发展潮流,掌握国内行业发展状况,善于利用外部资源,积极创造发展条件。第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好的作风,带出一支好的队伍,为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第四,领导班子要有担当,有战斗力,要瞄准口腔医学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每年有明确的工作增量。第五,要找准定位,明确近期和长远目标,利用好科技创新港建设机遇,实现大发展,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的口腔医院。

颜虹副校长要求口腔医院班子成员要牢记组织的重托和要求,研究形成统一认识,做好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抓好青年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新院区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口腔医院院长常晓峰代表医院行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班子中的“班长”,要带头讲团结,善于包容,向共同的目标迈进;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做好“十三五”规划,把目标和指标落实到扎实的具体工作当中;要严格遵守廉政要求,清白做事。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了表态承诺。


校领导与口腔医院党政班子集体谈话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集体谈话总结中指出,学校主要领导与二级单位党委、行政班子的集体谈话,既是一次谈心谈话,又是一次集体学习。他要求参加谈话的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要把领导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分党委要按照中央“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要求,积极发挥作用;行政班子要与党委班子密切配合,充分凝聚共识,科学民主决策,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单位实现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学校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