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点击量:

近期,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9月15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常委张定红与离退休党委新一届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首先祝贺和感谢新一届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他指出分党委委员是光荣的使命,更是一份责任。他对离退休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班子成员要牢记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要特别重视分党委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第二,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积极主动思考谋划,集中大家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绩;第三,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掌握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老同志及时准确地传达和反馈校党委任务部署和学校政策目标,建强基层党支部,激发老同志正能量;第四,要从老同志特点出发开展符合老同志身体条件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要;第五,分党委要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委委员的责任和荣誉,让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王树国校长对离退休党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党性修养不能断,离退休老同志的党性修养可以有不同的保持形式,但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正能量;第二,血脉联系不能断,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学校的命运共同体,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第三,事业不能断,要充分利用好离退休老同志的资源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创建“老有所为”基金,加强为老服务工作的条件保障;第四,活力不能断,要开展各种有利于愉悦老同志身心的特色活动,保持身心健康。同时,王树国校长鼓励离退休老同志为校庆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离退休党委书记成进代表党委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表示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加强政治理论和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做好离退休党委相关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自觉维护好团结,顾全和服务大局,珍惜学校良好的发展局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离退休干部队伍。张肇民、罗红等党委委员也结合分工做了表态承诺。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是加强离退休工作一次重要的学习会、讨论会,希望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认真领会谈话精神,加强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研究,形成离退休工作新常态,使得离退休党委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