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校医院、科研院干部集体谈话

日期:2017年03月28日        点击量: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校医院新任班子进行集体谈话,与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进行任前谈话。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参加了分管部门班子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坚守岗位职责,打造精诚团结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张迈曾书记在与校医院新一届班子谈话中指出,要十分重视打造精诚团结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并提出五点具体建议:第一,用好民主集中制,集体做出的决策要坚决执行,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形成班子集体威信,合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第二,在后勤改革的大局下加强改革力度,立足服务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工作、学习和服务的积极性;第三,要针对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特点,在疾病的预防保健方面多做工作,做好医疗服务;第四,要做好医院内部不同校区不同科室医疗资源的相互协调,努力在服务的过程中为师生留下良好的印象;第五,要特别注意做好校园突发医疗事件的应急反应,思想上要紧绷这根弦,常抓不懈,有备无患。

王树国校长在谈话中指出,校医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校医院在下一步的发展中,班子成员是核心,要在具体管理工作中树立正气,要对全体医护人员从严管理,下大力气整风肃纪,打造良好的医院形象;班子成员要十分注意搞好团结,同时要努力明确校医院的定位,服务学校整体发展需要;校医院的工作关系每一个学生和背后的家庭,也是全员育人的岗位,要站在育人的角度思考如何做好工作。

赵军武常委在谈话中指出,校领导和校医院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是责任期许,也是郑重嘱托,下一步校医院新任班子要做好三项工作:要尽早了解、全面掌握国家医疗政策变动和其他兄弟高校校医院的改革情况,尽快完善并出台校医院改革方案;第二,大力整顿校医院工作作风,建章立制,理顺校医院内部管理体系;第三,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团结,规范诊疗秩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在表态发言中谈到,校医院换届完成后感到责任重大,要加强对医疗管理政策和医院管理经验的学习,增强思想上的前瞻性和管理的科学性;增强团结,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大力推进实施医院改革方案;强化服务,把为师生服务提高医疗诊疗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践行班子成员“五条约定”:投入、担当、坚持原则、团结协作、严格自律。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徐蕾、党总支书记代晓勇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校医院领导班子要就校领导和班子谈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并在全院职工中进行传达,使全院同志都能领会校领导对校医院下一步发展的要求。校医院对于做好各项工作应做好谋划和计划,在抓好作风、抓好纪律、加强团结等方面应有具体的行动,依靠全院师生员工办好校医院。

挖掘潜力,大胆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和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的谈话中,张迈曾书记指出,校长书记一起参加谈话是校领导对于个人能力素质的重托,是学校事业对工作岗位的重托,也是交大未来发展对现实的重托。张迈曾书记对黄忠德和科研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认真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实时掌握中央政策和兄弟高校的科研动态,对学科前沿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要紧抓不懈。第二,做好对外联系,密切关注国家关于科研的新政策,及时告知老师,调动全校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第三,实行目标任务管理,把指标变成刚性。每年都要按照工作目标努力完成,同时在绝对数和相对比例上要不断改善,第四,用好政策导向,用政策撬动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开拓校外渠道,帮助教师积极争取学校外部资源。第五,科研管理服务要有着眼全校的胸怀。科研院工作人员对于学校科研工作要有整体观和把握全局的能力,希望在2017年看到新的更大成绩。

王树国校长在谈话中指出:第一,学校的科研工作要上新台阶要注意加强团队作战,科研院要加强引导和服务,引导更多教师凝聚力量通力合作,争取大项目;第二,要做好科研工作改革的各项工作,用制度的力量鼓励和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做好目标管理,加强成果考核;第三,要加强和上级科研主管部门的沟通,对国家大政方针的新变化要积极做出响应;第四,随着科技创新港逐步建成所形成的大量新增科技资源,要提前谋划,做好资源控制和分配方案。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在表态中提到,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中科研院责任重大,下一步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要按照“培苗、施肥、浇水、固土”的思路做好工作,科研院搭台,学院教师唱戏;尽快出台鼓励科研大项目、大平台的体制机制,鼓励教师承担一流的研究项目,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忠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自己要十分重视把好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责任关和廉洁关。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书记校长的鼓励和要求,做好部门工作,推动全校工作。应认真学习书记校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把书记校长谈话精神带回到科研院并努力抓好工作落实,打造大团队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以一流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