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培训新任干部:强化规矩纪律 坚定理想信念 服务学校发展

日期:2016年01月15日        点击量:

  

“干部是事业的决定因素。”当又一批干部陆续走上新岗位,如何更好应对新的工作挑战、开拓创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1月13日,学校举办新任干部培训班,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明确学校党委对干部的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对干部开展工作领航指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新任干部23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清宇主持。 

 

“大家走上干部岗位后,发现身边人看待自己的标准发生了改变,如何更好地肩负重任,无愧于师生期望和事业发展?”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以精炼的语言开启了题为“增强政治意识、推动事业发展,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干部”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要求的现实意义。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学校干部应做到使负责的工作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保持稳定向上的奋进局面,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获得基层群众的认同认可;二要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王小力警示干部要避免出现谋事不够、担当不足、主动性欠缺、创新力不足及协同配合不力等问题。要正确认识学校面临的改革形势与任务,以紧迫、高效、有力的工作节奏,全力推动深化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开展。三要深刻领会校党委对干部的工作要求。要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严格纪律规矩,重视大学文化建设,不懈追求思想和能力进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有所作为不辱使命。 

 

为夯实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杨教授以形象的语言和生动的人物故事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再现了延安精神的热土情怀。他谈到,艰难环境磨练的意志、革命熔炉铸造的信念、人民培育的精神风尚凝练出了延安精神,这是中华民族之魂。当代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应坚持弘扬延安精神,勇作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贡献。与会干部听完报告表示感触颇深,认为交大的西迁精神也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所有交大人都应将这种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信念和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与会干部就“管理工作如何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开展交流讨论。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谈到:“从教授到院长,约束更多,责任更大。学校对医学学科的建设更加重视,要顺势而为,以贡献求支持,全力服务一流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表示:“履新以来为适应新岗位加班加点,更加体会到挖掘交大自身精神内涵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做好意识形态教育与引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挂职副主任李宏荣谈到:“挂职干部要加强业务精研,制定政策时要注意全面统筹,增强政策的科学性。”

培训班在交流智慧、畅所欲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