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选派挂职干部赴宝鸡、渭南两市履职

日期:2015年08月13日        点击量:

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强校地合作,让科技促进经济、让教育服务社会、让管理提升水平,共同推动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和“三个陕西”的实施,实现地方和学校的共同发展。选派学校干部、师生到12市区挂职,是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协调,科研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各分党委积极响应的挂职干部选派工作进展顺利。

应宝鸡市、渭南市对挂职干部的迫切需求,经校党委同意,学校确定选派公管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董新宇同志等四人、住房与社区管理处副处长颜静达同志等四人,作为第一批选派干部,分别赴宝鸡市和渭南市挂职。7月26日,校党委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与全体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提出要虚心学习、充分发挥作用、注意团结,沟通,交换意见和与挂职地区建立稳固的关系四点殷切希望和要求。受学校委派,7月28日和8月12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代表学校分别送干部赴宝鸡和渭南两地挂职上岗。

7月28日,宝鸡市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赴宝鸡挂职干部对接会议,宣布挂职干部任命,进行挂职岗位对接。张定红部长代表学校讲话,宝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稳柱代表宝鸡市委市政府欢迎挂职干部的到来,并对挂职干部履职提出要求:希望挂职干部要了解宏观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实现个人专业与社会需求的良性对接,力争做出工作新亮点。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刘永忠、选派到宝鸡挂职的四位师生以及挂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8月12日,渭南市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赴渭南挂职干部对接会议,宣布挂职干部任命,进行挂职岗位对接。张定红部长代表学校讲话,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民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欢迎挂职干部的到来,并对渭南市直单位提出安排好、使用好、关心好、联系好、拓展好等五点要求。渭南市委组织部、发改委、科技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对接会。

经宝鸡市委、市政府同意,西安交大公管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副教授董新宇任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法学院副教授权彦敏任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电信学院博士生潘红光任宝鸡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材料学院硕士生董言宏任宝鸡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经渭南市委、市政府同意,西安交大住房与社区管理处副处长颜静达任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沈人杰任渭南市发改委副主任;科研院产学研合作主管张旭峰任渭南市科技局副局长;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王超同学任渭南市城建局科级干部。

张定红部长在对接会上代表学校感谢宝鸡、渭南市委和组织部、人才办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各位挂职干部要珍惜岗位,运用好自身专业知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服务和推动学校与宝鸡、渭南市产学研等各项合作中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她对挂职干部提出要虚心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等具体要求。

挂职干部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严格自我要求,遵守纪律,虚心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发扬交大的优良传统,为宝鸡、渭南的发展尽心尽力,多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努力取得合作成果。

党委组织部后续还将结合其他市区及西安高新区等的需求,分批次、积极稳妥推进挂职干部选派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学校干部实践培养锻炼。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