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加强投入 敢于担责 高标准完成分管工作 校领导与校长助理集体谈话

日期:2016年04月06日        点击量:

4月3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新任职的五位校长助理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书记首先指出,校长助理岗位是对干部的锻炼,希望校长助理不断丰富自己,增加在不同岗位上的实践和锻炼,全力投入,干出风采。对如何履职尽责,张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树立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好分管工作,做好校长的参谋助手;第二,加强在管理岗位上的投入,善于组织和团结人,广泛凝聚共识。同时要创新思维、科学管理,提高分管部门的工作水平;第三,严格管理,敢于担当,加强合作,不推诿责任;第四,加强工作考核,树立量化思维和增量意识。

王校长在谈话中指出,第一,校长助理协助校长分管专项工作,责任大、担子重。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树立全局观,克服本位主义,坚决维护学校整体利益。针对现有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加强研究,统筹开展工作;第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决执行校党委的决定,积极维护班子团结。依靠班子的集体合力,抵制歪风、助长正气;第三,开拓视野,抓住机遇,获取资源,严格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四,严以律己,严守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贾申利、单文华、程建设、陈腾、洪军五位校长助理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均表示,在新的岗位上,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虚心请教,及时改进,提高履职能力;要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对分管业务多下功夫,深入调研,尽自己所能,做好工作;提高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敢于担当,严格要求,廉洁自律。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第一,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书记校长的谈话要求,并将校领导讲话精神传递到分管部门;第二,在新的岗位上,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分管工作的规律。深入学习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 “十三五”规划,制定好分管工作的“十三五”规划并加强推进和落实;第三,在严以律己的同时,要严格要求分管部门,开创性地做好工作。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