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选派挂职干部赴咸阳市履职

日期:2015年12月31日        点击量:

西安交大与咸阳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推进协议的落实。应咸阳市对干部人才的需求,经学校党委同意,学校选派张琦等四人作为首批挂职干部到咸阳市挂职工作。12月30日,按照校党委安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与四位挂职干部集体谈话,并送干部赴咸阳上岗履职。

经咸阳市委、市政府同意,西安交大机械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张琦任咸阳市工信委副主任;能动学院热能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徐东海任咸阳市发改委副主任;电信学院博士研究生吴飞龙任咸阳市信息办主任助理;校研会副主席、经金学院博士研究生武博华任咸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

12月30日下午,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校友亲切会见了张定红常委及各位挂职干部,并作了重要讲话。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主持挂职对接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宣布了挂职干部任命,挂职干部和接收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咸阳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发改委、工信委、信息办、高新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座谈。

岳亮书记介绍了咸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总体情况,希望挂职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咸阳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贡献,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做出贡献。他对咸阳市有关部门和挂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对挂职干部工作的定期跟踪,形成简报及时报送咸阳市委和西安交大;二是积极创造条件,妥善安排好挂职干部在咸阳期间的生活,让挂职同志学的开心、干的舒心;三是要结合挂职干部专业给予明确分工,压担子、走基层、放手干;四是挂职干部要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岗位,在工作中开阔视野、锻炼成长。最后,他对交大选派干部来咸阳挂职表示感谢,他说,咸阳市和交大要互相融入彼此发展,咸阳市将全力支持交大科技创新港建设,希望交大为咸阳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张定红常委代表学校感谢岳亮书记和咸阳市委、市政府对交大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市委及组织部为交大年轻干部成长提供培养锻炼平台。她表示,西安交大高度重视与咸阳市的战略合作,按照张迈曾书记提出的科技服务经济、教育服务社会、管理提升水平的要求,学校将以科技项目合作转化和选派干部挂职等为载体,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发展,回报三秦百姓。她对挂职干部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虚心向同事、向实践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咸阳干部群众之中;二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国情、省情、市情、社情、民情,了解政策在基层的具体执行;三要有大局意识、主动工作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按照总书记讲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努力投入工作;四要结合专业特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她希望挂职干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挂职单位与学校有关单位建立沟通联系,打好长期合作、全面合作的基础,实现各方发展共赢。

西安交大选派干部挂职是落实学校与陕西省12市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协调,科研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各个分党委积极响应,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2015年学校已分批先后向宝鸡市、渭南市、西安高新区、商洛市、咸阳市选派了14位同志开展挂职工作。党委组织部后续还将结合其它市区的需求,积极稳妥推进此项工作,为深化校地合作、培养锻炼干部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