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校领导与数学学院、经金学院新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点击量:

4月11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新一届班子进行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谈话中对新一届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以学科发展作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根本途径。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牢固树立组织意识,抓好班子的作风和文化建设。果断决策,勇于改革,形成合力,进一步激发学院上下的活力。三是要紧抓资源,在把现有条件利用好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国际资源,有效用于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四是要注重思想文化建设,好的思想和文化既有助于团队建设又能促进个人成长,尤其要在深度挖掘西迁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树国校长在谈话中对两个学院的学科发展做了逐一分析点评,并从目标、要求、方法三方面给予指导。指出,定准目标是基础,如今每个学科的目标就是要在下一次学科评估中有所晋位,必须通过纵向与历史成绩比、横向与兄弟高校比,深入分析,补齐短板。班子必须有危机意识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必须发动和依靠所有教师,激发出每一个人的干劲。将增强团队意识、积极国际合作、紧跟国家政策、加强制度管理作为加强学科建设的有效抓手。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党委副书记颜莉,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院长孙早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两个行政班子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希望两个学院新班子成员统一认识,抓住机遇,带领学院全体教师一起,攻坚克难,落实学校绩效改革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不懈努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级分党委建设,多年来将新任党政班子谈话制度作为加强班子建设、严格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明确新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使新任党政班子立足新起点、激发新动能、迈向新目标,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凝心聚气,干事创业的氛围,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