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党委组织部与新任校内挂职干部集体谈话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点击量:

10月1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与近期新任的校内挂职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四名挂职干部和挂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组织部副部长滕晶代表组织部对挂职干部提出履职要求,对挂职单位提出培养要求,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滕晶副部长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派干部挂职是在工作实践中锻炼干部的一种有效途径。为了保证挂职工作成效,组织部将在挂职前后,分别召开集体谈话会、中期汇报会和总结会,持续关注挂职干部履职情况;此外还要求挂职单位为每位挂职干部安排一位“辅导员”,帮助干部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展好工作。学校党委要求干部挂职工作要落实“三个定”:一是定时间,要求挂职干部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二是定目标,要对挂职工作制定明确目标,确保达到培养锻炼效果;三是定任务,挂职单位要确定挂职干部岗位职责,挂职期间至少完成一项专项工作。她对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系统学习业务理论、政策文件;二要主动融入挂职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调研报告,留下挂职“印记”;三要认真研究,把谈话要求变为工作动力、工作计划和工作指标,抓好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希斌、人文学院苗祥瑞、电信学院兰剑、管理学院赵玺四位挂职干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协调好业务工作与管理工作的关系,积极投入,保证完成好挂职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学生处副处长王欢、社科处副处长张日鹏代表挂职单位发言,表示会结合挂职干部专业特点,认真安排好挂职干部岗位工作,主动为挂职干部发挥作用、锻炼成长创造条件。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柴渭部长进行总结。他强调,挂职干部要认真对待挂职工作,把“投入”落到实处;要尽快熟悉和了解行政管理工作规律,实现从教师到管理者的思维和角色转变,提高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要发扬优良作风,以拼搏奋进的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挂职单位要本着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年轻干部的原则,加强对挂职干部的工作指导,敢于压担子,善于搭平台,在管理工作实践中磨练干部意志、品格。组织部将持续做好干部挂职期间的管理和服务,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干部得到锻炼成长,全力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