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继续教育学院、人居学院、法学院、航天学院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7年01月14日        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继续教育学院、人居学院,法学院、航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校长参加了分管部门班子谈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了班子谈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书记首先强调了班子集体谈话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集体谈话对于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是非常重要的,每位干部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切实将谈话内容转变为工作动力、工作计划和工作指标,认真落实,取得实效。

开阔思路、群策群力,不断扩大继续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在和继续教育学院行政班子谈话中,张迈曾书记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继续教育学院的班子成员要互相支持,解放思想,大胆工作;第二,要对国内继续教育发展情况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不断研究能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的政策,把政策用好;第三,树立雄心,加快发展,想方设法让交大的继续教育工作声名远播;第四,继续教育是值得开垦的一块宝地,学校各部门要做好服务,支持继续教育学院发挥更大作用。

王树国校长在点评中指出,学院一把手要注意调动班子的积极性,党政两个一把手要坚持团结,坚持科学决策,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中既要有压力,也不能被压倒,要创新思路迎难而上;要注重建设领先的教育信息网络,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郑庆华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要充分发挥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工作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校党委的要求一并研究、严格落实;新班子有了新起点,学院的工作要有新气象。

继续教育学院新任院长邸德海在表态发言中谈到,感谢学校的信任,继续教育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客观需要,给社会要做好大服务,给学校也有有大贡献;他表示,将以开放的胸怀,做好班子团结,解放思想,探索创新,以更加务实投入的态度统筹学校社会教育的各项工作。

挖掘增长潜力,实行目标牵引,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在和人居学院行政班子谈话中,张迈曾书记强调:第一,要加强思想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营造重视学科发展的氛围;第二,要重视制度建设,重视调查研究,凝聚集体智慧;第三,有教授、研究员等高级职称的学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应为学院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第四,要十分注重抓好作风建设。王树国校长在点评中指出,人居学院有两个半一级学科,是工学中的重要板块,班子成员要重视做好总体谋划;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师资队伍体量增长的同时要十分注意质量的提高;人才工作应有五年规划,要注重借船下海,善于利用国际上的优质资源;应注重学科之间的均衡,团结就是生产力。

人居学院新任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在表态谈话中提到,作为在人居学院长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班子新进成员的传帮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在交叉学科方向上争取大的突破,也希望学校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注。

拥抱“一带一路”大战略,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

在和法学院党总支班子谈话中,张迈曾书记谈到:第一,党总支要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的成效应通过学院发展予以体现;第二,学院国际化色彩浓郁,有特色,应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第三,紧紧抓好大平台、大项目,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更有效的开展工作;第四,党政班子要精诚团结,为教师、学生,做好公共服务。王树国校长在点评中提到,法学院不仅是学校的一个重要学科,也是一个重要的学术门类;国家要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法学院教师应注意发挥自己的社会作用;应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师资队伍,大力引进海外留学生,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规模和质量;未来五年的队伍建设应有详细规划,按照需求引进急需人才。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路程,助力学院健康发展。

挖掘社会资源,形成发展共识,做好文化传承

在和航天航空学院党委班子谈话中,张迈曾书记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党委行政班子要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延续学院的良好发展势头;第二,要从思想上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党建工作;第三,在学院发展上要形成共识,以开放包容心态共同发展;第四,要认真挖掘学院已有的社会资源,做好情感纽带的延伸,争取社会更大支持;第五,要注意总结学员的思想传承与文化传承。王树国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非党员院长与党委委员要做好团结,做好沟通交流,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已取得很好成绩,要总结以往经验,使学院能有更好更快发展。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在表态谈话中谈到,将全力以赴做好党委交办的工作,发挥好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习,增强忧患意识,理直气壮抓党建,配合院长做好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政班子应认真学习书记校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应将今天谈话的重要内容传达到学院每位教职员工;每位分党委委员都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成为所负责领域的专家,与班子成员一道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