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安交大校领导与新换届党委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18年02月27日        点击量:

2月26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与公管学院党委、人居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体育中心党总支、大学生党委新一届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副校长郑庆华参加集体谈话,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谈话中对新一届党委班子做好自身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始终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熟练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和大学责任的相关论述,坚决保证政治立场、方向、原则、纪律、规矩符合中央要求;要根据学校和学院发展总体目标,认真学习学校发展总体部署,要对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具体专项工作文件做到熟稔于心,使单位发展和学校总体部署做到紧密合拍;要认真学习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使之成为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前进的动力;要十分注意调查研究,做好与校内部处的紧密对接,广泛了解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立足群众开展工作;要建设好党政联席会制度,会议作出的决策要予以坚决执行,领导班子成员行动步调要一致。第二,要紧抓进入新时代的好机遇,努力创造带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要敢于承担过去没有做过的工作,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对标兄弟院校在发展指标上的差距短板,以2018年的艰苦工作予以弥补,努力回应干部群众的期待。第三,党委与行政班子要紧密团结,党委要搞好各项工作为行政班子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重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第四,要重视思想文化建设,以切实有效的手段使思想文化建设对师生党员“三观”建设发挥应有作用,重视深化“思想交大”的内涵,努力营造昂扬奋进干事创业的氛围,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对国家的实际贡献。

王树国校长在集体谈话中指出:要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中央把“西迁精神”列为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并列的精神谱系,是对交大人的莫大鼓励,也应转化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学校整体发展的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缓进则亡”,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党委班子增强紧迫感;奋力改革,要努力去做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以全新的发展思路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引领师生员工保持正确的思维方法,将全部精力和着眼点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主旋律上;“丝路大学联盟”和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已被正式列入国家发展规划,这是交大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党委要与行政班子一道付出艰苦努力,促进学校事业腾飞。

郑庆华副校长在发言中谈到:要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在思想上拧紧螺丝,树立“成绩为王”的理念,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校”,对校党委交办的工作要一件件予以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对学校的关怀和期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干好学校各项工作,坚持能优秀的不平庸,能赶紧的不推后,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薛宇红、张早校、杨鹏、张爱萍、冯大鹏、周远等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第一,校领导与新任党委班子谈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校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第二,要牢记使命、勤勉尽责、务实投入,充分发挥党委的作用,在本职岗位上为单位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共识,破除发展短板,以饱满的精神和杰出的业绩为学校不断作出新贡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围绕书记校长讲话精神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要把校党委关于单位下一步发展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加强分党委班子建设,保证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提早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的“爱国、奋斗”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对标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绩效改革实施方案做好新一年的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