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工作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校领导与本科生院、附属中学班子集体谈话

日期:2020年08月16日        点击量:

8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港分别与本科生院、附属中学新任干部和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副校长郑庆华参加谈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会议。会前,新任干部、新任班子向学校党委提交了任期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细化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张迈曾在谈话中指出,在暑期谈话,就是要早早给下学期开好头,定好调,满怀热情,激昂士气,拿出世界高等教育最高端的气魄,施展属于我们这代交大人的雄心壮志。

他要求,一是要调动前瞻性思维,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解放思想,细致谋划,以社会发展牵引育人方向。在形成高度共识的基础上,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避免形式主义。强化制度保障,抓好师风师德,做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性工作。三是要加强班子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对标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尤其是管理能力,不负组织嘱托、群众期待。四是要从“对完整的人进行完整的教育”方面思考下功夫,更好地促进第一课堂和其他课堂有效衔接,将科学研究融入到本科生教育培养的各环节中,形成富有交大特色、生动有效的育人体系。五是附属中学独占鳌头的目标不能变,要珍惜时间,全身心投入,营造昂扬向上、团结互助的氛围,实现整体教学水平新突破,实现学生普遍优秀的教学导向。

王树国强调,当前是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阶段,是中美博弈的关键节点,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的关键节点,国际局势风云变幻,要保持好定力,坚定正确方向,以培养国家栋梁为育人出发点,树立起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他指出,一是要树立起正确的育人定位,即“引领未来,改变世界,奉献社会”,予以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始终坚定正确的方向。二是要坚决和落后的思想做斗争,要通过在学生、老师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引领新思想,培育新文化。三是要重点谋划“现代产业”和“未来技术”,搭起台子,率先发力,抢占制高点,在保证现行教学秩序不打折扣的前提下,瞄准第四次工业革命,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推进,做改革者和引领者。四是要让教师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尤其是在中学阶段,要提升附中群体教学质量,提升受益面,加强整体实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各个校区协同发展,打好“组合拳”。

郑庆华指出,要坚定不移树正气,立新风,做好思想文化建设,认真制定“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紧密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深入思考育人工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努力建立有内涵有品质的人才培养体系。附属中学要始终牢记大学的支持与嘱托,和大学同心同向同行,统筹推进各个校区发展,尤其是做好创新港中小幼学校的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与大学一起团结一致,奋力向前。

王秋旺、徐忠锋、訾艳阳、常涛等同志代表新任干部和班子在表态发言时郑重承诺,表示将不负所托,全身心投入,把时间转化为效率,形成榜样示范效应,把交大的人才培养推向新高度。

柴渭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和新干部、新班子的谈话目标宏伟,责任重大,要求严格,任务明确,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紧思想武装,抓紧长远规划,抓紧推进落实,珍惜岗位,大胆创新,勇敢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贡献。

(文字/党委组织部 图片/郭小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