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点击量:

11月26日晚7时,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来到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学术厅参加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和西迁精神学习为主题。活动伊始,与会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向西 向远方》,回顾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和鲜活的西迁故事。“那时我们年轻,我们有热血,就要去西部干一番事业”,老西迁人在真挚而坚定的讲述中,饱含着他们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和自豪,交大西迁的伟大壮举吸引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组织生活会第二个环节是“党史及西迁知识竞赛”。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为三组,以小组合作、组间竞争的方式开展了激烈而有趣的比拼。竞赛围绕党史和西迁故事、人物、诗词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丰富的题目设置考验了同志们对党史和校史的细致掌握。在抢答环节,现场氛围逐渐热烈,同志们争相回答,并就一些题目展开讨论。在半个多小时的知识竞赛中,通过知识分享和小组合作,同志们再次学习巩固了党史、校史。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和支部同志们一起全程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知识竞赛环节结束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赞赏本场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同时也体现出了支部建设的政治性和组织性。结合纪录片的内容,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从自身角度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西迁故事,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办学定位及其由来,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继续传承好西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活动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为知识竞赛中胜出的小组颁发奖品,并和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支部同志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公管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