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常委进支部】王铁军副校长参加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点击量:

11月20日,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全力推进土木学科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及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杨肖虎以“五个目标、九个坚持、六下功夫”为主线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再次进行了深入学习,组织全体成员结合“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开展学科发展总结反思,研讨如何借助创新港发展契机推进土木学科发展。

廖红建教授和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岳炎超介绍了土木工程系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中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及不足,使全体党员对土木学科现状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了解。许领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和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谈到教师应该坚定研究信念,选定方向专心一致努力。王新轲教授认为土木工程系应该根据现有情况,更好的整合团结,走出自身特色。崔鑫、周晓峻、左璐、穆青翼、吴冰等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讨论,认为土木工程系应该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发挥团队力量,在努力中更加明确交大土木学科发展战略方向,突出特色。

王铁军副校长提出:要全体土木人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树立信心,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定信念、振作精神、锲而不舍地开展科学研究;要做好学科定位,根据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需要开展理论和基础研究,为学科树立标签和名片,走出交大土木学科的特色之路;要根据发展方向组团队,依靠团队,打造团队;要在实际行动上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身正为范,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相结合,真正落实大学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党支部和党员同志更要发挥模范作用,发扬交大艰苦奋斗传统,戒骄戒躁、埋头苦干,推进自身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进步,推进土木学科全面发展。

作者:人居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