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党支部召开以“‘凝心聚力,铸就梦想’——信计学科发展与创新港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颜莉,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晏文璟主持。

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支部书记晏文璟带领支部成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学科实际,从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拼搏奋斗主题词,鼓励支部成员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贡献。同时,晏文璟介绍了信息科学系与计算科学系的发展历程与学术成就,并表示希望借助创新港研究院的建设,构建大团队、打造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学科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她谈到,新时代是干出来,创新港也是干出来的,我们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支部成员、院长助理孙建永从基本情况、研究基础与优势特色、内涵建设进展、房屋分配方案及推进计划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内涵建设相关情况。他指出,研究院既是学院科学研究的主体,也是支撑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平台,研究院已组建的六个中心(研究所)各具优势及特色,通过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科学研究,产生了多项原创性科研成果,创新港的建成,将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充足的物理空间及完善的学科建设保障,将有力促进数学与统计学学科的发展。

围绕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计算科学系副主任郭士民从学科发展角度剖析了系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支部组织委员李慧斌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从立德树人、潜心问教、关注社会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并表达了对入驻创新港的期盼。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围绕创新港建设踊跃发言,其中既有对创新港研究院的憧憬和期待,更有对入驻创新港的建议和意见。颜莉指出,创新港入驻过程中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为创新港的入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全力投入创新港建设中,争分夺秒,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努力建设新家园,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

张迈曾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的发言,对创新港研究院的发展态势充满了信心,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组织的作用与党员的形象。张书记强调了目标的力量,希望大家明晰奋斗目标,积极践行“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发展理念,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强调了组织的力量,希望基层党组织能够更好地团结、服务和凝聚老师,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产生更多更大的成果;此外还强调了党员形象问题,指出每一位党员都要树立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第二是希望每一个人都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创新港建设中去,抓住创新港这一发展契机,从教师队伍内部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两个维度思考如何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最后,针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张书记提出要一手伸向基础,一手伸向应用,发扬长处,克服短板,实现补短强基;要一手关注专项课题,一手关注思维提升,不断提升学院思想文化建设水平。

党支部书记晏文璟在总结中谈到,张迈曾书记的讲话对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西迁精神为指引,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助力“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伟大发展的事业中。


作者:数学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