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召开“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参加会议。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徐峰、杨铁林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进主持。

凝聚思想共识 抓住发展机遇

徐进首先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的整体情况、支部特色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集体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关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指导方针、运行管理、条件保障、资源配置、业绩考核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在创新港体制机制建设上的规划和五大建设任务。

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珏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定位、目标和任务。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围绕“三个面向”,经过三十四年的发展已取得重要学术进展,研究所下一步将创新发展思路、运作模式,针对脑科学与健康信息工程科研平台建设制定详细方案。依托创新港建设的历史机遇,研究所全体人员应抓住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不怕困难,攻坚目标,发扬匠心文化,力争在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方面有新的突破,研制中国人能用得起的医疗器械。

满怀期待争当改革发展先锋

郑崇勋教授作为1957年学校西迁后第一批到西安报到的学生,对西迁过程中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今天学校搬迁到创新港的“小西迁”与63年前交大从上海到西安的“大西迁”有异曲同工之处,老一辈交大人身体力行凝练的西迁精神是历久弥新的,在创新港搬迁入驻的关键时期,更是需要全体师生凝聚起来,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为国家、社会、学校和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闫相国教授从个人经历出发,对创新港的科研规划提出建议,他认为创新港是21世纪大学新形态的积极探索,建设中要重视科研长远的规划与布局,组建大团队,明确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研究,促进大成果的产生。他表示,也正是郑崇勋老师等一批前辈传承的精勤求学、攻坚克难的精神,激励后辈不断在个人研究领域深耕,争取更好的成绩。

青年一代代表、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晨曦对创新港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她希望学校能够优化管理科研平台,为学生争取更多的不同学科之间交流的平台和国际合作交流机会,“毕业后我希望能够留在母校继续脑科学相关方面研究,祝福交大越来越好”。

传承优良传统 促进“双一流”建设

“参加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张迈曾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

对未来的工作,张书记提出:一是要传承好学校优秀文化和传统,并落到实际行动上。西迁精神不是一句口号,是学校独有的文化,每一位师生应履行好、把握好、实践好这一精神内涵。交大倡导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也正是对西迁精神在新时代最好的诠释。二是要争取主客观条件创造更好的成绩。国家的需求是我们发展的契机,创新港的建成也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条件,党员同志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师生激发创造力,将世界前沿的知识应用到实践研究。三是要树立世界一流的目标,组建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平台、一流的运行机制和体制,主动参与探索21世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形态。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师生将紧握创新港建设机遇,真践实履,勇于担当,打造匠心文化,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中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作者:生命学院 刘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