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颜虹副校长参加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西迁精神,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张建保、分党委委员徐进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宗瑜瑾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所在的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的发展定位与研究内容、承担科研项目、近两年发表学术论文和授权专利情况等,并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企业合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列举了入驻创新港后的重点工作。

围绕创新港启用运行,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

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所长万明习表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入驻创新港这一契机,改变工作方式和思维模式,将“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到实处,使研究所从实验设施、实验技术和实验室管理三方面做到持续性的高、精、尖,做有创造性和应用价值的研究工作,成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方向。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有情怀,早出成果,成为“台柱子”。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思远从重点实验室建设角度出发,提出实验室的建设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引,并就做好创新港研究院、研究所建设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衔接工作提出了建议。

青年教师代表白丽君提出,创新港的建成打破了以往医工结合的空间限制,为寻求新的合作突破点提供了机遇。

颜虹副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究所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重点工作规划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港的建设为医工结合提供了合作的机遇,研究所应结合国家需求,提前谋划,重点发展以健康、疾病诊断和治疗为特色的研究方向,通过项目合作、临床观摩、沙龙讨论、寻找医工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医工实质性的合作。

组织生活会前,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所长万明习教授陪同颜虹副校长参观了研究所各实验室,并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目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


作者:生命学院 张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