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赵军武参加宗濂书院和启德书院党支部共建组织生活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点击量:

11月25日晚,宗濂书院2017级第二党支部、2019级党支部和启德书院2017级医学党支部围绕“十四五之健康中国战略”召开了“推进健康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组织生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出席会议,组织部考核文员陶泽宇、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聪及辅导员代表列席会议,各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支部特色活动和支部成员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支部介绍。

宗濂书院2017级第二党支部罗思宇、锁瑞洋同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启德书院2017级医学党支部陈雯雯、边悦同志分别从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和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解读,号召同志们关注健康中国战略相关举措,为实现全民健康贡献医学生的力量。宗濂2019级党支部庄文妮、陈之浩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积极响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组织的“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同志利用暑期参加“医患共情与医学人文主题调查研究”的社会实践情况,对学校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医学创新人才培养”“医学学科建设”“学生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军武对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内容和会前准备表示了充分肯定,称赞同学们表现出了交大学子应有的水平。他对在场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使命责任,作为交大学子要主动引领社会,自觉承担起国家发展的战略使命,在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抗击疫情中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二是要注重提高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三是要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要顺势而为,及时调整,合理定位,追求对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贡献。

(宗濂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