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郑庆华参加化学学院创新港研究生新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点击量:

12月20日晚,化学学院创新港研究生新生三个师生联合党支部以“传承西迁精神,提升科研能力”为主题在创新港泓润楼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会议,院长丁书江、副院长段新华、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会议。

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李冬秋概述了从1928年—2020年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李冬秋着重从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和阻力进军创新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建立、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创新港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

张志成汇报了化学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学院充分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特色和优势,注重产学研的结合,将教师与学生的发展紧密联系、学科发展和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化学学院发展的支持,学院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把握时代机遇,齐心协力,勇创一流。

与会新生党员积极发言讨论,大家认为,入住创新港以来深切体会到交大人的凝聚力与使命感,同时也反映了在创新港生活及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郑庆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介绍了学校在创新港交通、餐饮、宿舍、科研保障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体系,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提出问题共同推动创新港建设。

围绕“化学学科的发展,一流大学的建设”内容,郑庆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发挥化学在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储能科学的影响力;二是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有效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三是团结协作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通过校内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学院发展拓宽思路、争取资源。他对化学学院创新港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强调学院师生要和衷共济,发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共同为创新港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结束后,郑庆华一行参观了化学学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实验平台、化学学院西迁陈列室、研究生工位等。

(化学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