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王铁军参加南洋书院、彭康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点击量:

12月1日,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党支部于在南洋书院东九十三楼召开“憧憬奋斗‘十四五’,勠力同心谋发展”联合组织生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王铁军、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叶明、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兼职指导老师赵韫哲、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支部兼职指导教师顾蓉、南洋书院及彭康书院辅导员代表、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党支部全体成员、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代表出席会议,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思敏主持会议。

图1 邹思敏主持大会

图2 列席人员1

南洋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思敏、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党支部书记张芃分别介绍党支部建设情况,包括从严落实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改革工作制度,从学生支部角度解读如何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好学生本职工作,成绩任职两不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保持真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精准帮扶学业,切实走好群众路线。

图4 汇报支部情况

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党支部陈曦带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建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趋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学生党员也应该成为接受高质量高水平教育的国家人才。

图5 陈曦带领学习《建议》

学生代表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徐子森、余树超,彭康书院2018级机类党支部黄泽东、叶书航分别就大电类、大机类学科培养情况进行汇报,着重指出了大电类、大机类的学科培养方案及实际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先修课程次序滞后、实验器材老旧、公共专业基础课大二大三堆积等。

图6 学生代表发言反馈问题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代表赖维杰以“唯改革者进,唯开放者兴—从深圳发展看改革开放史”为主题进行宣讲。从1979年蛇口开山,到如今的经济腾飞、创新驱动发展,深圳始终坚持跟党走、勇于拼搏、敢为天下先。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艰苦奋斗的拓荒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7 宣讲团演讲

校党委常委王铁军为支部成员讲党课。王铁军强调,作为党员同志首先应该感谢和铭记的是中国共产党,并且要对西迁精神进行更加深刻、清晰的解读与学习,在新时代党员同志更需要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相结合。尤其注意要保持警惕,不能被眼前的成绩蒙蔽双眼,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科技在很多的领域仍然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千万不能沾沾自喜。大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坚守学生本职工作,夯实专业基础,现在努力学习,将来努力工作,对得起党的培养、人民的信任。

图9 王校长讲话

会后校党委常委王铁军对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高度评价,指出将切实反馈学生党员提出的有关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的问题,将更加关注学生学业,帮助同学们在战斗的堡垒中艰苦学习,取得成就。

图10 全体合照

图10 支部合照

(南洋书院 彭康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