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郑庆华参加南洋书院、彭康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点击量:

图1

12月21日,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彭康书院17级数学理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放眼新五年,走好复兴路”主题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参加会议,并讲授主题党课。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叶明,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彭康书院指导老师、人力资源部张靖尉,彭康书院、南洋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列席。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彭康书院17级数学理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凯主持会议。

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彭康书院17级数学理学党支部分别介绍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今年获得了十佳党支部评选第一名的好成绩,官昕姝以“青年党员勇奋进,践行使命显担当”为主题汇报支部情况。17级数学理学党支部书记于浩洋介绍支部结构和基本制度,汇报支部工作成绩,展示党员学业竞赛先进性和党员带头学业指导模范先锋作用。

图3

郑庆华围绕三个方面讲授主题党课:一是对党和国家有信心;二是对学校、自身所在学科专业有信心;三是对自己有信心。他谈到,学校继承历史,担当使命,面向未来,主动作为,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探索实践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提供校企融合科研平台。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永恒的精神底色,激励交大人自力更生,砥砺前行。学生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尽到责任义务。用真方法解决真问题,靠真研究获得真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创建世界一流高校作出贡献。

图4-1

图5-1

图5-2

支部同志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与郑庆华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郑庆华谈到,数理化作为基础学科,要厚积才能薄发,同学们在课堂学习系统知识、逻辑和方法,在课外也要走进实验室,提出思考,创造知识。

(南洋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