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委进支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常委进支部 > 正文

柴渭参加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专硕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并讲党课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和专硕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奋楫杨帆十四五”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参加会议,组织部党建主管杨夫腾、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副书记王新轲列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学硕支部书记李鹏扬主持。

李鹏扬对学硕、专硕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两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积极参与和举办各类活动,设立特色党小组,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交流合作密切,共同服务师生,助力学科、学院建设。专硕党支部支部书记董立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他强调,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正确历史观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航程。李鹏扬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于可文、张学峰、张馨予等同志就“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就科研新思路,学科发展新方向发表看法。

柴渭在听取完大家的汇报和讨论后,结合研讨内容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党课。他指出,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是抗美援朝胜利的关键,国家安全是发展的前提。针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了四点学习目标:第一,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第二,准确把握中央在“十四五”计划内对形势作出的重要判断。第三,深刻领会中央“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的目标。第四,深刻把握五中全会对教育进行的重要部署,即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他表示,在学习方法上,建议大家选择与学习思想文化相关的点深入挖掘。并以坚持系统观念为例,从“为什么要坚持系统观念”“如何坚持系统观念”等问题引领大家深入思考与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柴渭鼓励同学们围绕“强内涵,大发展”的未来发展方向,认真科研,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人居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