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船出港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船出港 > 正文

创新港交付表彰暨点亮仪式举行

日期:2019年06月13日        点击量:

6月12日,以“点亮西迁路 创业再出发”为主题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交付表彰暨点亮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郁伟,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义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琪等出席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2000余人现场参与。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国际在线、经济日报 、澎湃新闻、中国网、中国青年报、产经新闻、凤凰网、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粉巷财经、贞观、秦鉴等7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现场报道。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园及展厅,感受和见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成果。现场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带来精彩的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和创意快闪等。

当晚8点30分,夜幕降临,创新港内所有建筑楼体瞬间全部点亮!辉煌壮观的盛大场景闪耀在渭河南岸,照亮了创新港今日之恢宏与明日之璀璨。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渭河南岸,按照“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总体定位,项目将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前沿“学镇”理念相结合,大力建设“校区、园区、社区”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结合体、科技与产业融合体。该工程一期占地面积1750亩,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共计48个单体。

自2017年3月25日开工以来,仅用240天实现159万平方米的主体封顶,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交大速度”。在建设中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全生命周期,大力推行智慧建造,建立基于信息技术的智慧工地管理协同云平台。目前,陕建集团正在将48栋单体打包创建群体鲁班奖,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创建鲁班奖工程。

今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将正式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成我国第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如同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一样,一个学镇就是一所大学,一所大学就是一个学镇。

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交付仪式暨工程建设表彰大会。


文字:姜飒

图片:郭小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