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船出港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船出港 > 正文

赵昌昌督查经济金融研究院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快研究院文化建设“二次装修”,按照学校总体部署,5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督查推进创新港经济金融研究院平台建设工作。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朱臻,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巩滨,社科处副处长梅红,党、校办,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会。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副院长沈灏等参会。

赵昌昌一行首先检查了“同花顺金融科技研究院”的内涵建设进展及“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二次装修准备工作,查看了研究院实验室中心、研究生工位、教师办公室、报告厅等,详细询问了研究院二次装修进度以及学院“跑5”进展情况。

实地督查结束后,在经济金融研究院8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研讨推进了研究院平台建设以及文化建设二次装修方案。孙早从研究院的整体架构、二次装修情况、近期“跑5”成效、“科创月”安排以及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介绍了经济金融研究院内涵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利用好创新港优越的物理空间,研究院与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努力将其打造成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科教平台。孙早还介绍了学院利用创新港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建“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的情况。

赵昌昌对经济金融研究院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快研究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院在创新港平台建设中要有设计、有思想、有行动,一定要确保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第二、学院要将“跑5”工作与研究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谋划,建设好平台,利用好平台;第三、研究院建设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保障,调动每位党员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抓紧时间创造历史新印记。

(经金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