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船出港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大船出港 > 正文

荣命哲督查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点击量:

5月26日上午,副校长荣命哲督查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平台建设工作,党、校办,组织部、实验室处、规划基建中心、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处代表,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室主任/方向负责人参加。

荣命哲检查了厂房的难熔金属中心及镁冶炼实验室、研究院一层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和会议区域等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副院长马飞对研究院实验室二次装修进度和存在问题的汇报。相关部门就遇到的问题坚决表态,逐一回应,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表示将多方联手,积极协助,共同发力,加快解决问题。

荣命哲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建设成效,并交流了调研后感受:一是材料研究院文化内涵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创建了学院历史沿革墙、材料科技展厅、校友墙、新媒体工作室等,打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希望继续发挥青年才俊的智慧,让科学与创造、发明与创新在文化氛围中提升新高度;二是材料学科发展思路明显变化,正在落实学校“五新”战略理念,坚持“三个面向”,研究布局、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跳出了学术“象牙塔”,突破传统思维限制,青年人才队伍飞速发展,研究方向紧跟前沿和国家需求。

荣命哲指出,创新港是创建一流大学的载体,贯彻“五新”战略理念,希望与学院一起探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模式和新形态,让高校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和引领社会。他针对材料研究院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用文化来管理和建设好研究院,扩大文化的内涵,文化是一种习惯,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文化氛围,正如王树国校长提出的“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希望教授们积极筹备创新港建设经费,凝聚共识、创新思维,抓好科教高地平台,利用好物理空间。二是继续坚持与企业深度合作、与社会深度融合。在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中,研究者既要做有知识的人,又要做有学问的人,开展问题导向的科学研究和团队化科学研究,落实“跑5”计划,通过与企业建立长久关系,跑出新的问题导向、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改革思路。三是创新港建设面临很多问题,但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具有迎着困难解决问题的毅力和决心,以西迁老前辈为榜样,不抱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实干兴邦。

院长单智伟表示,积极思考和落实荣命哲副校长的意见建议,继续推进与社会、企业等融合,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材料学院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教书育人职责,肩负国家使命,时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秉承“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理念,发挥材料学科优势,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