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赴商洛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保卫处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7日、29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校卫队骨干成员,分批赴商洛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祟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李先念、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精神洗礼。

 

在北宽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浏览了纪念馆陈列的珍贵文献、照片和历史文物,观摩了中原突围战沙盘及影视片段,重温了李先念率领的中原突围部队转战陕南,成立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在中共商洛县委、商洛县民主政府旧址,在讲解员老同志的解读下,大家学习了龚德芳、姚吉乔等革命先烈在此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和中共商洛县委带领广大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位于丹凤县贾平凹故乡、宋金边城棣花古镇,一同探访贾平凹老宅和文学纪念馆,跟随他的文学脚步,驻足在“丑石”前,重温贾平凹笔下的故事。

短短一天时间,虽然行程紧凑,但是却收获满满。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要不负重任,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校进军创新港、争创“双一流”提供助力。


作者:保卫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