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走进红色照金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点击量:

3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活动,40余名研究生走进红色照金,学习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学习团队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并开展组织生活会。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同学们参观了陈列室里的八个单元,包括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等展区。支部书记组织17级硕士党支部,在现场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照金革命精神的内涵,交流了心得体会,加深同学们对党的感情。支部党员朱明辉表示,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红色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在革命前辈奋斗过的地方徜徉,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同学们颇有感触。17级硕士支部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更多正能量。青年人就是要不忘初心,走青年应走的正确道路,树立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

照金革命之路是光荣之路,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之路是充满希望和梦想之路。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感悟到中国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爱国奋斗的精神贯彻到生活学习中去,奋发有为。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走青年知识分子正确的道路。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