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材料学院、教育基金会党员代表走进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材料学院单智伟院长、教育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一行8人走进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学习红船精神。

“走进南湖,学习红船精神”旨在深入理解学习红船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劈波斩浪,开天辟地的精神之源。作为交大人,更应深刻学习“红船精神”和“西迁精神”相通之处,从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拓宽视野,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乘风破浪,高歌前行。

抵达南湖后8位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选举单智伟院长为党支部书记,赵卫滨秘书长为副书记,党支部在南湖一大会址红船旁开展支部讨论会。站在红船旁,党员们想象着1921年革命先辈们在危急时刻笃定信仰,掌舵领航,指引中国人民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历经磨难与考验。

赵卫滨同志有感而发,“我们如今所拥有的和平生活,它的起点是危急存亡。在这风景优美的地方,当时的惊险与困难是我们难以体会到的。在面临巨大考验下先辈们体现出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精神,值得一代代党员永远铭记心头,实践力行。”

单智伟同志与大家分享感悟:“红船精神和西迁精神一脉相承,都展现了先辈们的赤子之情、报国之志,为人民谋福利和国家发展甘愿奉献的情怀,在往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要将两种精神付诸实践,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满怀魄力和豪情,开拓前行。”支部讨论会后,党员代表们在红船旁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材料学院党委

来源:        作者: